1.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页
  2. 工作动态

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作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协办单位参加启动仪式通讯稿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作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协办单位参加启动仪式通讯稿 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作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协办单位参加启动仪式通讯稿

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向阳参加签约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栋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晖,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军等领导。

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作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协办单位参加启动仪式通讯稿

    此次大赛结合北京市实际需求,聚焦了北京市医药健康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双引擎,调动全社会力量集中解决我市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破解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企业出题,能者破题”的揭榜机制。我中心主任李向阳作为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签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工作:

(一)为全国各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输出首都的科技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等。

(二)为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在北京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 为各类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与地方政府、创新型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为其寻找产业化资金。

(四)遴选科技银行、科技保险、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等各类科技金融产品,支持地方政府发展产业。

(五)遴选全国高科成果、高科技企业,为其提供科技银行、科技保险、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等融资服务。

(六)遴选全国高科成果、高科技企业,为其提供产业链上市公司、头部企业、科研院所的对接服务,联合申报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重大专项等。

(七)为科技高端人才、创业领军人才、金融高端人才、科学家、地方政府科技官员、名医专家等搭建北京高端交流平台。

(八)开展科技新品的评估评价组织工作,打造和宣传科技新品品牌。

(九)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宣贯工作。

(十)为政府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和调研报告;同时,通过科技新品认定、信用评价体系平台的建设,为会员在融资、担保、投资、政府资金支持、商业往来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十一)开展国内与国际合作、交流,与国内地方协会、商会联合开展科技金融相关的会议、考察、培训等有关活动,与国际相关协会等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十二)其他工作:本中心依托国家科技成果项目库、近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等雄厚的科技资源,充分发挥北京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资源优势,搭建与金融界、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文转载于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原文链接:http://www.bjkjjr.org.cn/dongtai/1530.html

扫码关注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秘书处电话:010-68809478 18511759186

邮箱:kjfwpj@126.com


010-68809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kjjrbj@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