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页
  2. 工作动态

2024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与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

随着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金融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数智化转型。为了深入探讨这一转型对金融业务的影响以及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由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24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暨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四季慧谷园区独立会议大厅成功举办。

024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与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

本次研讨会约120名来自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的信息科技部负责人、数据安全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会议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顾问吴文彦分享了大模型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案例,并强调了大数据和AI技术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及风险管理水平方面的重要性。智慧星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剑波则探讨了金融行业风险管理的新策略,提出了创新的风险管理工具以应对市场的复杂性。

科学技术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研究员牛萍从人才发展角度出发,讲述了科技领军人才的发展规律与培育实践,强调青年科技人才在数智化转型中的重要角色。钻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习永斌分享了企业知识库与 AI 写作技术。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姜来、北京融汇画方科技有限公司的朱成龙、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信息安全团队的刘思远、智慧云测首席技术官的白志超等行业专家分别就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安全沟通、物联网终端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及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基于数据分类分级的数据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评估助力金融安全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会议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来自银行、安全厂商以及监管机构的技术专家就数据泄露应急演练与经验进行了研讨,并回答了听众的问题。这不仅为金融行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为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提供了政策指导和实践指导,为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文转载于中国科技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www.zghy.org.cn/item/775711719145066496

扫码关注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秘书处电话:010-68809478 18511759186

邮箱:kjjrbj@126.com


010-6880947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kjjrbj@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