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页
  2. 政策资金

22部门联合发文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之后,今天又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22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力度,全方位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就在今天(24日),民政部官网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中国茶叶管理协会等10家社会组织上“黑榜”。

22部门联合发文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近日,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22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力度。

通知首先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提出要求,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得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得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通知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含离退休干部)要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不得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

针对新闻媒体,通知要求,各级新闻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前,应对其身份真实性、合法性予以核实,不得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得为其刊登广告;图书出版单位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出版宣传册、图书等。

通知要求,各类交通工具及公共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居(村)委会、住宅小区管理单位等,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印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或播放电子广告;各种会议中心、会展中心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展销场地;城市的标志性场所,写字楼等服务场所,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活动或办公场地。

通知还要求,有关部门要探索建立健全对非法社会组织责任人的信用约束机制,推进实施信用监管和惩戒,研究制定对非法社会组织责任人在投融资、进出口、出入境、招投标、获得荣誉、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更严格的措施。

2021年2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被曝光

2月18日,民政部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共计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美学研究会

2.中国区块链委员会

3.中非文化友谊协会

4.中国爱国文艺家协会

5.中国志愿者协会

6.中国文化建设委员会

7.国际华人艺术协会

8.中国党史研究会

9.中华余氏宗亲联合会

10.中国复合型人才培养协会

3月24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今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

2.中国茶业管理协会

3.中国质量认证监督委员会

4.亚洲语言艺术家协会

5.国民健康服务业发展研究院

6.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会

7.中国绿色能源环保产业协会

8.老年健康运动福利协会

9.国际华人艺术家联谊会

10.中医药民间协会

来源:民政部官网  中国新闻网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工作:

(一)为全国各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输出首都的科技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等。

(二)为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在北京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 为各类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与地方政府、创新型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为其寻找产业化资金。

(四)遴选科技银行、科技保险、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等各类科技金融产品,支持地方政府发展产业。

(五)遴选全国高科成果、高科技企业,为其提供科技银行、科技保险、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等融资服务。

(六)遴选全国高科成果、高科技企业,为其提供产业链上市公司、头部企业、科研院所的对接服务,联合申报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重大专项等。

(七)为科技高端人才、创业领军人才、金融高端人才、科学家、地方政府科技官员、名医专家等搭建北京高端交流平台。

(八)开展科技新品的评估评价组织工作,打造和宣传科技新品品牌。

(九)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宣贯工作。

(十)为政府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和调研报告;同时,通过科技新品认定、信用评价体系平台的建设,为会员在融资、担保、投资、政府资金支持、商业往来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十一)开展国内与国际合作、交流,与国内地方协会、商会联合开展科技金融相关的会议、考察、培训等有关活动,与国际相关协会等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十二)其他工作:本中心依托国家科技成果项目库、近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等雄厚的科技资源,充分发挥北京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资源优势,搭建与金融界、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文转载于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原文链接:http://www.bjkjjr.org.cn/industry/898.html

扫码关注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秘书处电话:010-68809478 18511759186

邮箱:kjjrbj@126.com


010-6880947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kjjrbj@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