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页
  2. 工作动态

关于遴选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通知

中技协字(2022)023 号

各有关单位:

科技咨询师是在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移与转化等技术经济活动中,提供独立分析结果及解决方案的专业科技服务人员,已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 年版)》(职业编码:4-07-02-02)。自设立以来,科技咨询师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科技服务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科技咨询师的从业环境和能力素质要求都发生了变化。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培养适应技术要素市场发展的人才队伍,按照人社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的要求,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组织修订了《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并完成科技咨询师培训大纲、教程与考试评价题库等基础资源的开发工作。根据技术市场人才培养工作的统筹安排,我会现面向全国遴选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一、遴选原则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建设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培养体系,促进我国技术市场发展和科技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二、遴选条件

(一)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2 年以上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技术学院(校);科技类社会团体;主营业务含咨询、培训的科技服务机构等。

(二)在职业教育培训领域内有较强的实力,丰富的组织、教学与管理经验。

(三)有固定的教学和考试场地,设施设备。

(四)有科技服务行业资源,有稳定的市场推广和招生团队。

(五)社会信誉度好。

三、遴选步骤

(一)申报

1.凡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均可申请。

2.申报材料:

《培训机构基本情况备案表》(见附件)、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开户银行出具的信用报告、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等。

(二)审核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邀请专家对申报机构所提交方案进行审核,并从中遴选培训机构。

(三)公告

1.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与通过遴选的培训机构确定培训业务开展的区域,并签署《职业技能培训协议》。

2.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信息港(www.ctm.org.cn)公告通过遴选的培训机构及开展培训区域的信息。

四、其他

(一)申报时间:申报培训机构请于2022 年8 月31 日

前将申报材料盖章原件邮寄到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同时将电子版发至协会邮箱。

(二)联系人:王彦李向阳王兵

(三)联系方式:

电话:010-68270506 010-68809478 18510777321

邮箱:tmac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万丰路68 号和谐广场中企创新大厦1101B

关于遴选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通知

附件:培训机构基本情况备案表.docx

原创文章,作者:北京科技金融发展中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jkjjr.org.cn/tongzhi/2798.html

扫码关注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秘书处电话:010-68809478 18511759186

邮箱:kjfwpj@126.com


010-68809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kjjrbj@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