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页
  2.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19年度北京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现启动“2019年度北京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征集工作,通过重点支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公共、开放平台建设,市区联动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推动企业、高校院所和各类培训机构三方合作,切实增强人才和企业的获得感,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人工智能人才,服务和支撑好本市“高精尖”产业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现将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本项目对两类工作开展提供支持:

1.第一类: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公共、开放平台建设。支持引进知名且有影响力的海外高端专业培训机构;支持培育高水平本土培训机构;支持培训平台建设,支持企业、高校院所和各类培训机构三方合作。

2.第二类:市区联动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训。支持市区合作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训,重点支持开放性平台建设、聘请师资和课程开发等方面。

二、支持方式

本项目现启动公开征集,将以后补贴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机构择优给予资金支持。资金主要用于补贴开展以下工作:

1.大力引进知名且有影响力的海外高端专业培训机构。对从国外引进师资的,予以优先支持。根据其用于培训课程本土化、师资引进、平台建设(数据资源使用、软件测试、Demo购买)、组织各类活动和宣传推广等的成本,给予不超过50%的补贴。

2.培育高水平本土培训机构。奖励激励一批培训效果好、就业率高的培训机构。根据其用于课程开发、师资引进培养、平台建设(数据资源使用、软件测试、Demo购买)、组织各类活动和宣传推广等的成本给予不超过50%的补贴。

3.支持培训平台建设。企业向高校院所、培训机构开放数据资源、Demo、云平台账户等,给予企业、高校院所、培训机构不超过成本50%的补贴。企业、高校院所、培训机构合作开发实训课程的,根据课程开发成本,给予不超过50%的补贴。支持以企业为主体与高校院所、培训机构开展会议、大赛、集训营等形式多样的合作,根据活动次数、效果等,给予企业不超过成本50%的补贴。

4.支持市区联动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训。支持人工智能企业比较集中区围绕辖区企业需求,依托区属培训机构和企业,提供实训类课程,开展定向培训。市科委与相关区共同投入,市科委投入的经费重点用于开放性平台建设、聘请师资、课程开发等,投入比例不超过建设和运行成本的30%。

三、申报条件

(一)第一类

1.申报主体可以为企业、培训机构、高校院所等各类机构。

2.各类机构需在北京行政区域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相应的培训能力和条件,运营管理规范。

3.同一申报内容仅可申报一次,不得由不同机构重复申报。

(二)第二类

1.申报主体为北京各区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的区属培训机构和企业。

2.各区科技管理部门对区属培训机构和企业进行遴选,并出具推荐意见。

3.各区应保证为申报项目开展提供相应匹配的资金、政策支持。

4.同一申报内容仅限申报一次、同一培训机构和企业如申请过第一类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四、 材料报送

(一)材料报送要求

1.《2019年度北京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书》;

2.全套附件证明材料;

3.由申报单位出具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的承诺函。

以上所有材料需签字、盖章齐全后一并扫描成PDF格式文件(以单位名命名),请于2019年8月30日18:00前,以邮件主题为XXX单位申报2019年度北京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材料发送至zxb@kw.beijing.gov.cn,抄送至bafea@kw.beijing.gov.cn,纸质申报材料盖章原件由申报单位留存备用,逾期将不予受理。

注意:原件标注有需要申报单位(盖章)、(公章)的地方均需加盖公章,需单位负责人签名的地方应由负责人手签字,日期需要规范填写;附件证明材料中复印件应保证无涂改、缺漏、污损等与原件不符的情况,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五、咨询电话(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010-82002310;18611124310;010-55577979

附件:2019年度北京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征集申报书.docx

北京市科委外国专家服务与科技人才处

2019年8月7日

原创文章,作者:北京科技金融发展中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jkjjr.org.cn/tongzhi/268.html

扫码关注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秘书处电话:010-68809478 18511759186

邮箱:kjfwpj@126.com


010-68809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kjjrbj@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